【凯源】忆相思(吃货九尾狐源 帝君凯)

第一章


    在王源两万岁第一百一十八次烧了了青丘丞相的胡子,第一百零八次剪了丞相的发髻时,狐帝终是忍不住老丞相的哭诉,把王源扔去蜀山暮隐殿的炑炩帝君——易烊千玺那里,与他八哥共同学艺去了。


    却不想一千年将将过去,最先学成归来的不是小八,而是小九王源。狐帝看着王源吃干净妻子做的美食后,不得不怀疑,莫不是这调皮的小儿子吃得太多被炑炩帝君赶了回来?虽说狐帝为一方霸主,连天帝都礼让三分,可是该走的关系还是要走,该送的礼也要送。更何况,炑炩帝君可是与桑华帝君齐名,自父神开天辟地就存在的老上神了,连天帝都要尊称两位一声“帝君”,若不是这二位在几十万年前大战后选择了归隐,现在又哪儿会有当今天帝的位子。于是狐帝便思忖这要不要给炑炩帝君送去点粮草,以补小九在的一千年来造成蜀山粮库的空缺。


    话说王源学成归来后,并没有狐帝夫妻想象的变得成熟懂事,在青丘闯祸依旧。狐帝又开始怀疑,莫不是王源在蜀山闯祸太多,惹得炑炩将他赶了回来?


    某天狐帝午睡醒来发现自己的胡子没了,气呼呼的教育了自家小九两个时辰,口干舌燥地拿起手旁的水倒进口中,莫名的看着自家小九举起双手捂眼的时候还有点疑惑,下一瞬就被口中的水甜掉了牙。堂堂狐帝扁着嘴巴气急败坏地指着自家小九,却是一句话都说不出,只见自家小九低着头支支吾吾地解释,“爹爹,这是我给自己准备的糖水……”


    这日,狐帝终于不得不开始寻思一下要不要把王源扔出青丘,磨磨这调皮的性子。


    次日,狐帝顶着自家亲亲爱妻怨怼的眼神,以及儿女,儿媳敢怒不敢言的压力叫来了王源,“小九啊,如今你也学有所成,是时候出去历练一番了,也算是为以后飞升上神的历劫做准备。”说罢,也不顾王源有没有反应过来,便提着王源的领子扔出了青丘。


    王源一脸懵逼的坐在地上望着自家老爹的背影,这是被赶出家门了?早知道今天早上就应该多吃点饭了。


    正在王源拍拍屁股打算走人的时候,自家的亲亲娘亲赶来了。王源眼睛发亮,等着自家娘亲带自己回家,然后看娘亲教训老爹的热闹。却不想自家娘亲塞给自己一个包袱,“小九,这是娘亲给你做的你最爱吃桂花糕和绿豆糕,路上记得吃。凡间美食多,娘亲还给你准备了凡间可以用得到的钱。”说罢,便又离去。


    王源见父母亲是铁了心的要让自己出去历练,也便爽快的奔向娘亲所说的那个美食多的凡间去了。


    王源一路上见到乞丐就给一个金元宝,见到饭馆就进去点一大桌子菜,终于在这样挥霍了两个月后身无分文了。


    荒无人烟的小树林里,一个腰间别着一根短笛的白衣少年略显狼狈的对怀中的小白兔说:“小白,咱们已经两天没吃到饭了,再不吃饭,我就要饿死了。”少年的一头乌发仅仅用一根白色发带简单的束起,其余的头发随意的披散在肩头,随着阵阵清风飘起。脸上的灰痕也不妨碍这超凡脱俗的气质。


    王源抽出自己一万五千岁飞升上仙渡劫时得的法器——小翠笛聆魂,那小翠笛通体碧绿,除了笛身白色的纹理外,没有任何瑕疵,浑然天成,是集天地之灵,吸日月之华孕育而成,四海八荒内绝找不到第二支。


    然而,王源却用来削苹果。对,就是用四海八荒数万年才可能会孕育出的法器聆魂来削苹果。削完还不忘拿起一片喂给和自己同甘共苦的小白,“小白,你看我对你好吧?你放心有我吃的,就不会少了你喝的。”说着好像又想起了什么,“哼,亏得我聪明,不然就被那黑心老板给卖了。”小兔子动动耳朵,是你吃了人家一桌子上好的菜不付钱。“就算是我吃饭不给钱,也不能把我卖到小倌馆里啊。亏得我聪明,在紧要关头逃跑了。这两万年的话本可不是白看的。”小兔子用屁股对着喋喋不休的少年,是,就你最聪明,聪明到连个林子都出不去。


    “咕~”一声巨响吓得小兔子跌坐在地上,“都两天没吃饭了,我好饿。”王源捂着自己的肚子委屈的说,转眼看到跌坐在地上的小兔子,狡猾地一笑,眼睛弯成一条桥,“要不我把你烤了吃了吧?”小兔子这下没有再犹豫了,撒腿就跑。


    王源看着小白胖嘟嘟的屁股一扭一扭跑去的身影愣了一会儿,“哎,你别跑啊,我逗你玩儿呢。你快回来!你不能把我一个人丢这儿啊!”王源一手拿着小翠笛,一手提着衣摆向小兔子逃去的方向跑去。


    王源隔着半人高的草丛,看着自己养的白胖胖的小白一头撞到一颗粗壮的树干上,默默地捂上了双眼,转过头,突然不太想承认这只笨兔子是自己养的了。


    王源见自家兔子摇摇晃晃的样子,便无奈的向蠢兔子走去,走进竟发现这树底下除了自家的蠢兔子,还躺着一个人。王源用小翠笛戳了戳那人胸口的伤口,见那人动了动身子,皱起了眉毛,“原来还活着啊,看了是这胸口的伤导致的昏迷。”王源用短笛挑起那人的脸,剑眉入鬓,苍白的脸色掩盖不了相貌的姣好,“幸亏你碰到的是我,小爷我就大发慈悲救你一命。”王源一边从自己的小锦囊里掏出一颗药丸,一边不只是在诉说事实,还是自我麻醉地嘟嘟囔囔,“我这是救人,不是滥用仙法,不会影响凡人的气运。我答应老爹的没有食言,老爹不能打我屁股,不能。”


    王源掏出药丸塞进那人的口中,扒开那人的上衣,让那人靠在树干上,又伸手向那人胸口拂去,只见王源的手掌涌出美丽的绿光,绿光拂过伤口瞬间就愈合了。


    王俊凯本来以为自己会死,醒来的时候却感觉身体没有一处不舒服,反而比之前还要轻快。王俊凯看着火光那头的人还以为进了地府,喃喃道:“地府不应该都是牛头马面吗?竟也会有如此绝色的人?”


    “哎呦~”王俊凯看着瞬间到自己面前还给了自己的脑袋一下的人,愣愣地问,“你是地府的神仙吗?”


    “噗嗤!”王源歪头看着眼前人懵懵的样子,笑的眉眼弯弯,眼中仿佛盛满了天上的星星,“你猜?”


    王源看着眼前的人按压着胸口样子,双臂交叉,右手拿着翠笛一下一下地敲着左肩,“我发现你的时候,你就已经重伤昏迷,不过所幸你遇到的是我,本上……呃……”王源顿了一下,轻敲肩膀的翠笛也顿了一下,继而拿起翠笛敲了眼前人的脑袋,“本公子看你合眼缘,就赏了你我独家秘制的灵药,所以你就痊愈了。”


    王源见眼前的人狐疑的样子,不等他说话便又持起翠笛敲了敲王俊凯的胸口,“嘿,我说,你醒了就不要在这里挺尸了,我刚刚烧的兔子你吃不吃?”王俊凯看了看眼前不知名的黑色球球,又看了看眼前发光的杏眸,淡淡的转头看向在离他俩够远的一个瑟瑟发抖的兔子。


    “不准吃它!它是我的宠物小白!”


    王源抱着瑟瑟发抖的小白有一下没一下的安抚着,淡淡的看了火堆旁正在烤刚打来的野鸡的人一眼,“我叫王源,我救了你,你以后就跟着我了。”不容置疑的语气让王俊凯的手抖了一下,继而又不动声色的翻了翻手中握着的棍子。整个林子里只剩风吹过树叶的声音,和火噼噼啪啪燃烧的声音。


    “王俊凯。”淡淡的声音仿佛一下子就会被风吹散,王俊凯久久没有听到王源回应,等到确实自己肩膀上一沉。王俊凯借着火光看到王源浓郁的睫毛微微翘起,在精致的脸上投下了两片阴影。小白也安静的窝在王源怀里眯着眼,雪白的毛发仿佛和王源雪白的衣服融为一体。


    王俊凯看着这一人一兔摇了摇头,轻轻地扶着自家恩人的脑袋慢慢地放倒在自己的腿上,小白或许是感觉到主人身体突然地调整,“嗖”地一下跳了下来,自己找了个位置睡去了。


    王源头枕在王俊凯腿上的时候,又自己蹭了半天,终于蹭到了一个舒服的位置,便吧唧吧唧嘴又睡了去。一直没有睁眼的人,自然也没看到另一个人越发幽深的眼睛。


    王俊凯看着自家恩人毫无防备的睡颜,就着这个姿势闭了闭眼,又把自己的外套脱了下来披到自家恩人身上。


    王俊凯因为受伤昏迷了不知道多久,这会儿倒也不困。漂亮的桃花眼里倒映着燃烧着的火焰,不知道在思考着什么。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44 )

© 雨巷有晴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